VnvnV(看置顶)

无上的艺术不可侵犯

全球高考联动文18

特殊NPC们交流讨论了一会儿,大概明白了现在的状况,但他们还要弄清一个问题:


“那原来的人还会回来吗?”


慕回雪听到后想了想,道:“你得问他们,这个问题和考试题目有关。”说完用眼神示意白若遥。


白若遥自认为理解她的意思,笑嘻嘻地说:“我懂,deer。现在这样也非常好呀,为什么这么急着换回来呢?”


慕回雪:………


不,你不懂。


江停“咳”了一声,委婉地说:“毕竟原来的人我们更熟悉,而且他们的身份特殊,你们性格也很……特别。”


白若遥下一波眨眨眼睛,刚开口,就到“金杰”在远处朝他们喊道:


“喂!你们几个聊好了没?”几人想回答“好了”,就听他又说到:


“好了就快点走,和NPC讲什么东西?这人的衣服又脏又丑,我要快点换件新的。”


众人硬生生把要说的话憋住了,最终还是慕回雪回他一个笑容:“快了,你在等一下。”


“那就在路上说。”一直没出声的游惑开口了,他说完又看向慕回雪,问:“剧情里我扮演的角色没有任何地方出现,我为什么会魂穿?”


慕回雪还没说话,就见池映雪略带不耐烦地说:“它是个什么东西你还不知道吗?没你的戏份,你就在旁边看着,别碍事不就行了。”


江停又道:“还是边走边说吧,现在要弄清的太多,这样这样节省时间。”


………


在路上,他们理清思路,得出了以下几个结论:


1.按原先剧情,部分考生必须死亡。


2.“特殊NPC”的世界只是一个临时的改革考场,里面的人不会参加考试。


3.特殊NPC可以给考生提供线索,甚至能帮他们完成一些小事,但绝对不能直接给考生提供有关通过考试的任何线索,只能暗示。


4.这里无法找到监考官的房子,他们就类似两个空间,不能相通。


将线索理清之后,关岚沉思片刻,拿出了一张卡,只见上面写着“监考眼瞎”,看到众人对他投来询问的目光,他微笑道:


“这个卡片的作用我们已经知道了,所以现在这个时候我觉得很适合使用,”他看向慕回雪,道:“我要使用,至于作弊行为嘛……我要改变部分考生魂穿角色的结局。”


慕回雪露出一个“我明白”的表情,不就是改变规则嘛,谁没干过,特别是她还有谬论罗盘的时候。


只见她将右手微微举起,打了一个响指,那张卡片就化为点点星光,消散在空中。


虽然真正的步重华不知道在哪儿待着,但还是阻挡不了严峫的好奇心。


“这个还蛮好看的。江停,等处理完这些事后,我们也弄一个呗,就放在我们的婚礼上。”


江停微微一笑,无奈地说道:“这些除非是电子产品,现实中没法弄。”


“那也不行,我们警花的婚礼肯定要弄一些新奇的东西,要让别人羡慕得不得了的那种。”


看着严峫期待的笑容,江停觉得还是不要告诉他这种东西随随便便用手机弄个特效就行,根本算不上新奇,但说出来怕严峫灰心,索性以和他一样期待的笑容回应。


但两位志趣相同的人可就没这种觉悟了。


“哇偶,原来严严这都知道啊,真不愧是严严,严严可真是太聪明啦,简直是无所不知,就是一个‘万,事,通’啊。”


其中一个人用很夸张的语气说着看似夸奖但细品就会发现不太对的话,中间还夹杂着几个令人头皮发麻的叠词。


“直男,这个还算新奇?不就是大街上的广告特效吗?要我说,要弄新奇的东西,就该正常人不知道的东西,模仿鸮里的换卡做一个就很不错啊,哦,我喜欢橘色,搞橘色的吧。”


另一个毫不留情点出了事实,还顺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徐望看着池映雪和白若遥,稍微叹了口气,小声说道:“至少有个有相同思想的人了,我应该替小雪高兴,可为什么…尤其是这个相同思想……我高兴不起来呢?”


慕回雪凑了上来:“你就不要多担心了,你看他们聊得很欢,暂时不会来骚扰我们,你应该高兴才对啊。”


徐望沉思片刻,郑重地点点头,严肃地说道:“嗯,你说得对。”


另一边,关岚也和游惑说到了一起,不过大部分都是关岚再说。


“你看起来很不开心啊,是因为那个001?”


“……嗯。”


“哎,听我的,你们也要弄好关系,虽然他嘴毒,但总体还行,不然等我们炸考场时他突然冒出来阻止我们,就要用一些非常手段了。”


说到这里,游惑才看了他一眼:“你们真打算炸考场?”


关岚也是很惊讶:“你不想?”


“想,”游惑顿了顿,又补充:“但还没准备好。”


关岚变出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没事,跟炸鸮应该差不多,多试几次就行了。”


………


正当他们各说各的时候,听到有人在吵架,回头一看,是白若遥和池映雪,好的,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也什么都没听见。


不过装归装,还是要注意一下的,毕竟现在的处境,内斗对他们只是弊多利少。于是他们仔细听,关注他们争论的内容:


“雪雪怎么能这样说呢?明明是白色好看啊。”


“我不管,橘色就是更好。”


“不嘛不嘛,就是白色。”


“橘色。”


“白色。”


“橘色。”


“白色。”


“……”


众人:………你们开心就好。


.


所以等他们回到了警局,里面的人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景象:


黑桃K和方片J在争论白色和橘色哪个更好看。


秦川和某不知名女性在讨论怎么管黑桃K和方片J。


眼睛快睁不开的步重华在和热情的实习生谈论要炸什么系统。


众人惊慌地看向严峫和江停。


他们在亲切地搂搂抱抱。


呼——大家松了口气,还好有两个是正常的………


正常个P啊!江停不是叛徒吗!你们俩怎么又搞到一块儿了!


在所有人一脸恍惚的时候,严峫等人已经走到了他们面前。还不等马翔开口,严峫就把他推进去,放低声音对他说:“去,找一个没人的房间,别太声张,我们单独说。”


虽然很奇怪,但警察基本的理智还是有的。马翔微微点头,转生对背后的人说道:


“他们路上出了点事,有几人不太清醒,别看热闹了,回去工作了。”


………


到了空房间,马翔才打算问清楚,结果一回头,就看到黑桃J等人也跟了进来,严峫还很正常似的把门给关上了。


马翔差点一口老血梗在喉中,他惊恐地道:


“严峫,他们怎么进来了?”一种猜测在他脑中形成,他睁大眼睛:“你不会……”


你不会也被他们收买,叛出警局了吧?


严峫怎么会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一巴掌拍在他头上:“也不看看你爸爸我是谁,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呢?”


马翔反复打量他,认真地都忽略了他们身后某些一脸不耐烦的人。直到确定严峫还是他们这一方的,他才长舒一口气:


“还好还好,什么都没发生,一切都很正常。”


“哇偶,这种兄弟情真是太让人感动了。我们都被深深打动,感动得要哭了呢。你说是不是呀,雪雪?”可是再美妙的乐章,也总会有不和谐的音符。


“噫,你可真恶心。这怎么能叫兄弟情呢?他们又不是同一个妈生的。还有别叫我雪雪。”这种音符往往还不只一个。


“什么兄第……!!!!!”


马翔刚想反驳,看清说话的人是谁之后,他只剩下惊恐。


他们是谁?黑桃k和方片j会说这种话吗?他们被夺舍了?严峫好像是说过路上出了些事……是车祸?他们脑子撞坏了?这笑得跟个神经病的人是闻劭?这套着靓丽色彩的外套的人是金杰?说出去鬼都不信!


正当他想得入神的时候,面前突然凭空出现了两个人,他们明显都是军人,一个不苟言笑,一个一脸戏虐,看到他还随口打了个招呼:


“速度挺快啊,这是又来一个特殊NPC?你好啊。”


马翔已经生无可恋了。他现在甚至觉得两眼一翻昏过去也不错。


———————————————————


这章主要写的是破云里的。所以其他人写得不多


改个名字吧,咳咳


欢迎来到“我和作者比命长”系列第十八期🌚


还有我发现文越来越短了怎么肥四


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想要评论


———————————————————


话说有人要更踹吗?每篇都踹的那种,不然我记性差,容易忘ᥬ🌚᭄


———————————————————


 

@夜泊秦淮近酒家 @祁源 @我爱老婆芜湖~ 

@兮瑶 @浮沉 @Q. @xi. 







评论(11)

热度(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